國立臺灣大學進修推廣部100學年度推廣教育非學分班招生簡章

「植物工廠應用技術研習班」第1

    農業的『企業化經營』與農業的『工業化生產』為現代化農業未來的走向,欲求農業工業化生產,作物栽培需加以標準化,透過本學程提供植物工廠之整體概念,具備選用植物工廠內部機電設備之知識,將所學運用於實際之農產品生產環境,使栽培方法定量化、數值化,將農業從『直觀與經驗』的世界轉變到『科學』的世界,以期提高作物產量、品質與價值,並大幅提昇台灣農作之市場競爭力。

────────────────────────────────────────────────────────────

課程目的本課程在協助學員有系統地學習植物工廠的基本概念及經營模式,配合理論課程與業界實務經驗分享,並實際參訪臺灣大學植物工廠的運作和環境架構,以改變傳統農產經營思維與規模以利未來高品質、高價值農作產業的發展。

課程主題:本課程提供植物工廠進階技術層面之介紹。內容包涵:水耕栽培原理與養液監控技術,光照、二氧化碳、植物荷爾蒙對植物生長、開花的影響,影響與感測技術於植物工廠的應用等。並邀請業界師資講授實務經驗,並實際參訪營運中之植物工廠。

授課老師:臺灣大學生農學院各相關領域教授群共同授課

適合對象:凡對植物工廠經營管理感興趣者皆可參加,不限產業背景或工作性質

招生人數:50人為原則,未達30人得不開班,本部保留增額或不足額開班之權利。         
上課時間:101414日起,每週六下午1330-1630       

        (授課日期或上課時間如有異動將另提前公告通知)

上課地點暫訂臺灣大學進修推廣部。(北市羅斯福路4107)

    用:17,800元。(含參訪交通、保險等費用)

早鳥專案:315日前完成報名繳費者,學費16,200(含參訪交通、保險等費用)

*臺大身份優惠:本校校友、教職員工及本部舊生,除享有早鳥專案外,另每位

再折價500元。

          *愛心優惠價:滿65歲以上人士、身心障礙人士及低收入戶領有證明者,除享有早鳥

專案外,另每位再折價1000元。

(:如同時符合臺大身份優惠和愛心優惠,僅能擇優惠使用)
報名手續:一律線上報名,請至「臺灣大學推廣教育網」http://training.dpd.ntu.edu.tw點選本期

          「植物工廠研習班進行線上報名步驟後並下載列印繳費單,請於完成線

          上報名後三天內,完成繳費手續。將依照報名者繳費順序錄取至額滿為止。

           ※提醒您,線上報名系統之收據抬頭一經開立收據即無法變更!!


繳費方式:詳細說明請參閱下載的「繳費單」。完成繳費後請妥善保存繳費憑據。

※依照報名者繳費順序錄取至額滿為止。

結  業:修業期滿,缺課次數未超過全期上課次數五分之ㄧ並通過學習評量者,由本部核發推廣教育證明書。本班為研習班,不授予學分、學位證書及成績單。

其他事項:(1)學員於修習期間應遵守本部規定,如有不當行為或影響授課或影響其他學員之學

            習,經通知仍未改善者,本部得取消其修讀資格,且不退費。

(2)部分課程以不影響課程進行原則下,將同步進行課程側錄。

(3)本課程可登錄公務員終身學習時數。

(4)本部有權保留課程變動及時間調整之權利,課程若有變更將會提前告知學員。

(5)費退費規定:學員自報名繳費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自開班上課之日算起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已繳學費之半數。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者,不予退還。

申請退費必須附上收據正本(學員聯)及申請書,缺一不可,否則不予受理。

(6)本班無補課機制,課程均須於當期修習完畢。

(7)患有或疑似患有SARS或其它法定傳染病者,本部得拒絕其入學及上課。

 (8) 就讀本班不得辦理兵役緩徵。

(9) 本部有權保留課程變動及時間調整之權利,課程若有變更將會提前告知學員。

(10)本簡章若有未盡事宜,本部保留得以隨時修改之權利。

 


植物工廠應用技術研習班第1 課程表

 

上課地點:暫訂臺灣大學進修推廣部

上課時間:101414日起,每週六下午1330-1630       

          (授課日期或上課時間如有異動將另提前公告通知)

 

上課日期、課程主題如下:

 

週次

日期

內容

授課教師

上課時數

1

4/14

植物工廠水耕栽培與養液監控

方煒

3小時

2

4/21

植物水分吸收、水份對作物生長之影響

張孟基

3小時

3

4/28

光照、CO2對作物生長之影響

王淑珍

3小時

4

5/5

植物荷爾蒙、植物開花調節

張育森

3小時

5

5/12

影像處理技術於植物工廠之應用

林達德

3小時

5

5/19

感測器於植物工廠之應用

陳林祈

3小時

7

5/26

環境因子之監測與控制

方煒

3小時

8

6/2

植物工廠之洋桔梗育苗與栽培

林良懋()

3小時

9

6/9

植物工廠之LED做為植物光源

陳吉宗()

3小時

10

6/16

北市近郊植物工廠(參訪)